肩关节周围炎

2008-12-24 12:21:48 来源:

  肩关节周围炎

  西药:(l)Indocin 25mg,日三次,两周为一疗程。

  (2)10%Procaine 10mg、Dexanethsone 2~4mg、VitB12 0.2mg痛点封闭,隔日一次,5~7次为一疗程。

  中药:羌活、独活、桂心、秦艽、川芎、海风藤、乳香、桑枝、当归各9g,木香、炙甘草各6g。水煎服,日一剂,分二次温服,7天为一疗程,一般不超过2个疗程。寒甚者加白花蛇或乌梢蛇、川乌、草乌各6g,风甚者加防风、威灵仙6g;湿甚者加苡仁l5~30g,苍术9g,莶草9g,晚蚕砂6g;患臂屈伸不利者加伸筋草10g,气虚加党参、黄芪各9g;若肩无汗、畏寒重、脉紧、苔白者加麻黄6g,不宜峻汗者重用芍药,濡养肩背部之筋膜肌肉加葛银9g,活血通铬镇痛加鸡血藤9g,松节12g,全蝎3g;解川乌之毒加生姜。

  用药指南:肩周炎又称五十肩、冻结肩、漏肩风好发于60岁左右的女性,以长期肩痛、肩关节障碍为特征。是由肩关节囊及关节周围软组织发生一种范围较广的慢性无菌性炎症反应,引起软组织如肩部肌腱、肌肉、关节囊、滑囊韧带充血水肿、炎性细胞浸润、组织液渗出而形成疤痕,造成肩周组织挛缩、肩关节滑膜、关节软骨间粘连、肩周软组织广泛性粘连,造成关节活动严重障碍。中医认为老年气血亏损、筋脉失于濡养,或因风寒湿外邪侵袭肩部,筋脉拘急所致。因而以陈氏蠲痹汤补气血,益肝肾,温经络,祛风湿,活血通经,并配以强的松等增强其抗炎、抗风湿、减少粘连的作用,辅以VitB12营养神经及肌肉,中西联用疗效较好。

3333
3334
更多>
  • 肩痛,梳不了头,不能向后背是什么问题?

    肩周炎,也称50肩,号称50岁以后容易发病,国际上称为冻结肩,表现为疼痛和功能受限。一旦发病,首先到医院做一个核磁共振(因为其实在发病之前是有一段潜伏期的)排除一下肩周炎里面的两种毛病,一个是肩袖撕裂,一个是肩峰撞击。

    ... 详情
  • 肩周炎常见问题,一文解答

    如何诊断肩周炎? 无明显原因出现肩痛和功能受限就可以考虑是肩周炎,明确诊断需要通过核磁共振检查,所以到专科医生那里就诊,往往会要求做个核磁来明确诊断再指导治疗,而不是盲目的先治疗。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