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松解术后会有后遗症吗?肩周炎松解术后怎么护理?

2022-06-06 17:15:10 来源:

肩周炎疼痛异常,吃药无法缓解怎么办?现在随着技术的发展,肩关节松解术主要是在关节镜的微创下进行,在镜下把粘连带松解开,把挛缩的关节囊切开,术中就可以测试肩关节能达到的活动范围,术后经过锻炼也可能维持良好的效果。


护理


肩关节松解术主要是治疗肩关节的活动受限、粘连,如肩关节手术。原来肩关节周围有骨折,做了内固定手术,手术在愈合过程中肩关节活动减少,这样会造成肩关节周围组织粘连导致肩关节的活动受限。再例如中老年人的冻结肩,即肩周炎、也称为五十肩,严格来讲称为冻结肩,也会导致肩关节的活动明显受限。这种情况下并不一定需要着急做肩关节松解术,往往需要一段时间来观察肩关节的活动度是否能够恢复一部分。如果经过3-6个月的观察,肩关节的活动范围还是明显受限,可以建议做肩关节松解术。

肩周炎松解术后会有后遗症吗?

肩周炎松解术一般是没有什么危害的,比较适用于肩周炎中晚期肩关节活动受限的患者。但是对于有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的患者要慎重。急性期肩周炎需要待炎症消退后才能进行松解术,否则会加重病情。如果老年人骨质疏松,需要慎做,容易造成骨折。建议可以先以物理治疗为主,例如针灸按摩,推拿,红外线照射,微波治疗等,效果也很不错。

肩周炎松解术后怎么护理?

肩周炎手术后依然存在疼痛,病人早期应该使用戴颈腕吊带,通常可以使用1-2周。避免肩关节的过度活动和牵拉,患者本人可以进行拉伸锻炼,或者家属帮助做肩关节的拉伸锻炼。家属可以帮助患者做仰卧位抱头的锻炼,或者患者仰卧位,家属扶着患者的胳膊,进行上举、外展的锻炼。必须是仰卧位,坐位时,即使家属帮忙,也可能会导致局部的肌肉紧张,疼痛加重。

同时可以做局部的热敷,肩膀后方、肩中线周围热敷,这类措施效果比较好。下床时,建议对患侧进行保护,避免患侧吃力。医生在线专业科普医路伴您行!

3333
3334
更多>
  • 肩痛,梳不了头,不能向后背是什么问题?

    肩周炎,也称50肩,号称50岁以后容易发病,国际上称为冻结肩,表现为疼痛和功能受限。一旦发病,首先到医院做一个核磁共振(因为其实在发病之前是有一段潜伏期的)排除一下肩周炎里面的两种毛病,一个是肩袖撕裂,一个是肩峰撞击。

    ... 详情
  • 肩周炎常见问题,一文解答

    如何诊断肩周炎? 无明显原因出现肩痛和功能受限就可以考虑是肩周炎,明确诊断需要通过核磁共振检查,所以到专科医生那里就诊,往往会要求做个核磁来明确诊断再指导治疗,而不是盲目的先治疗。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