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也需要饮食调理么?

2022-08-04 17:33:02 来源:

谈及胆囊炎不能吃什么,手术后不能吃什么,相信小伙伴大多也能说出123点来。那么肩周炎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你们知道么?肩周炎还有饮食讲究?我想小伙伴们肯定一脸懵,下面医生在线就来给大家科普下肩周炎的饮食。

肩周炎饮食适宜:

1.腌制菜:干姜辛温,温中煽动寒,回阳通脉,作为调味料,适量即可。

2.蛇肉:具有补虚、祛风、散寒之效。对于肩周炎晚期而体虚、风湿阻络者是比较好的肩周炎的食疗方法。做法:乌蛇肉、胡椒、生姜、食盐各适量,炖汤,肉汤同食,日2次。

3. 胡萝卜泥:营养价值很高,大部分营养物质是无氮浸出物,并含有甘蔗糖和果糖,故具甜味,蛋白质含量也较其他块根为多。每日炒菜添加即可。

以上是肩周炎适合吃的部分食物,这边总结来就是宜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宜吃富含各种维生素的食物;宜多喝水。


肩周炎较好不要吃哪些食物

1.忌吃肥腻食品。如肥肉、奶油、油炸食品等均属肥腻食品。肩关节周围炎属中医的痹症范畴。中医认为,痹队主要是由于体内气血痹阻不畅所致,而高脂厚昧的食物容易影响脾目的运化而牛湿。湿属阴邪,易加重气血痹阻。医学专家发现,患有肩关节周围炎的病人,如果每天吃大量的高脂肪类食物,将出现关节强直、疼痛肿胀以及功能障碍,关节炎的症状明显加重。

2.忌吃用铁锅烧的饭莱。关节中过多的铁,导致铁蛋白饱和,它和游离的铁能促进关节的发作。因此,患肩关节周围炎的病人较好不要用铁锅煮饭。

3.忌吃海味。因为海参、海带、海菜、海鱼等含有一定的尿酸,这些尿酸被身体吸收后,能在关节中形成尿酸盐结晶,使关节炎的病情加重。因此,患了肩关节周围炎的病人不宜吃海产品。

4.忌饮酒及大量饮咖啡、浓茶。


上面就是肩周炎的一些饮食指导,医生在线提醒大家,如要进行食疗,可再咨询专业医生,与饮食指导合二为一,相信对肩周炎会更有帮助。

3333
3334
更多>
  • 肩痛,梳不了头,不能向后背是什么问题?

    肩周炎,也称50肩,号称50岁以后容易发病,国际上称为冻结肩,表现为疼痛和功能受限。一旦发病,首先到医院做一个核磁共振(因为其实在发病之前是有一段潜伏期的)排除一下肩周炎里面的两种毛病,一个是肩袖撕裂,一个是肩峰撞击。

    ... 详情
  • 肩周炎常见问题,一文解答

    如何诊断肩周炎? 无明显原因出现肩痛和功能受限就可以考虑是肩周炎,明确诊断需要通过核磁共振检查,所以到专科医生那里就诊,往往会要求做个核磁来明确诊断再指导治疗,而不是盲目的先治疗。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