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关节镜手术微创治疗让你和肩部疼痛受限说拜拜!

2022-05-31 19:36:52 来源:

肩部关节镜手术是关节镜手术中的一种,是利用比较细的专用光学器件插入到肩关节间隙,通过专用的光学纤维将图像引到专门的高分辨率的显示屏上。从而可以对肩关节内部的组织结构进行观察和诊断,同时也可以进行一部分简单的操作和治疗。


问诊


肩关节镜手术微创治疗肩周炎步骤是什么?

做肩关节镜微创手术,首先要在肩关节的周围建立几个5mm-1cm的通道,通过这些通道将肩关节的摄像头放入到肩关节腔里面,然后通过连接的显示器,对肩关节内部进行全面检查。通常先观察盂肱关节,判断盂肱关节的关节盂是否出现异常,还要检查肱二头肌情况,判断肩关节是否有明显不稳、是否有关节囊挛缩以及是否有明显的肩袖损伤等。

观察过后,还要对肩峰下关节进行检查,判断肩峰下是否有骨质增生或者间隙狭窄等,可进行肩峰成形术,通过检查如果发现异常,要及时在肩关节镜下做手术治疗。肩袖撕裂可在镜下进行锚钉缝合固定,重建肩袖功能。

肩关节镜手术微创治疗让你和肩部疼痛受限说拜拜!

医生在线科普:关节镜手术是能够治好肩周炎的,预后效果较好。肩周炎是关节周围软组织在长时间里慢性损伤、或急性损伤后发生的无菌性炎症。患者出现关节的酸痛或刺痛,受凉劳累后加重,夜间疼痛伴有关节活动受限,特别是外展和上举。一般情况下可以采用保守治疗的办法,可以做局部的理疗以及功能锻炼。如果效果不好,可以采取肩关节镜手术治疗的方法,进行肩关节的松解,专业骨科医生在线为您解答疑惑。

3333
3334
更多>
  • 肩痛,梳不了头,不能向后背是什么问题?

    肩周炎,也称50肩,号称50岁以后容易发病,国际上称为冻结肩,表现为疼痛和功能受限。一旦发病,首先到医院做一个核磁共振(因为其实在发病之前是有一段潜伏期的)排除一下肩周炎里面的两种毛病,一个是肩袖撕裂,一个是肩峰撞击。

    ... 详情
  • 肩周炎常见问题,一文解答

    如何诊断肩周炎? 无明显原因出现肩痛和功能受限就可以考虑是肩周炎,明确诊断需要通过核磁共振检查,所以到专科医生那里就诊,往往会要求做个核磁来明确诊断再指导治疗,而不是盲目的先治疗。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